Lightning狼玦

【为了成为Master努力学习中,更文速度随机】乱七八糟的爱好,指引我遇到了那么多优秀的人…博爱到爬墙速度飞快,但一日是墙头,那份爱就一直在!一切的动力来源都是向着比肩的那一天冲刺!

【陆曹】受制于人 Ch.01

CP :【反贪风暴4/ P风暴】陆志廉/曹元元


* 机动部队PTU开播啦!开了会员刷了第一集!为了庆祝今天发文!四条哥很有元少的感觉呀!大家快去开VIP支持高Sir呀hhhhh

* 这篇文里面案情和警务管理部门可能有bug,没有考证…为了让熟人入镜才这样写的,请见谅,勿深究

* 我好想去看阿峯的HeartAttack演唱会啊!有机会去的朋友们抓住机会收获爱情啊(bushi)

* 这篇可能写着写着就OOC了,提前预警一下。一个改过自新并持续纨绔的元少可能不久要上线了…陆Sir看着表面镇定,内心戏一定很丰富(喂)

* 喜欢的请支持,点个赞什么的我都会很开心的,谢谢大家,Enjoy~


================================

受制于人 Ch. 01


“头儿,我是ICAC调查员,这样不合规矩吧?”陆志廉把协查令摆在上司面前,义正言辞。


“没办法,上面直接点名要人,我们只有服从命令。”余Sir面对陆志廉口气坚决,他可是知道这位调查主任对于工作的那股倔劲儿,“William,偶尔破例也是有的,这单case情报是JFIU刘Sir跟进的,你们俩这交情也算好办事。”


陆志廉叹了口气,只能点了点头。自从两年前在赤澳监狱卧底走了一趟之后,就再没有这样的任务。突然要放下手里的case去做UC,还是跑到国外去,让陆志廉莫名的气恼。


出了余Sir的办公室,他就把一堆文件啪的拍在程德明的桌子上。“给给给,跟了仨月快要搞定,给你捡漏了。”


程德明笑了笑,“前辈,那我就笑纳了,照顾后辈是应该的嘛。”


陆志廉摆摆手,“我撤了啊,Cel他们都交代过了,奖金回来分我一半!”


程德明比了个OK的手势,“Break a leg啊前辈!”


交接完工作之后的陆志廉,开车回家把家门钥匙交给了邻居奶奶,拜托她隔几天给家里绿植浇浇水。对于隔壁廉仔的这个请求,她早已习以为常,这个小伙子经常工作忙不着家,但是逢年过节总会带些吃的用的来看看她。


“年纪不小了却总是在忙工作,这样不行啊。”奶奶总是提醒陆志廉早点给家再找个女主人,自己如果哪天不在了,屋里那几盆植物岂不是要没人照顾了。


每次陆志廉总是笑笑,然后甜言蜜语的夸夸老人家,不着痕迹的转移话题。


“奶奶,这次我离开的时间可能长些。麻烦你了,楼下菜店我交代好了,隔天会送新鲜蔬菜上来,你多休息休息。”陆志廉每次看着隔壁的奶奶,才会觉得对面这栋房子,是自己的家。


收拾妥当之后,他给刘保强打了一个电话,约对方直接在JIFU见面。


“陆Sir你来了,刘Sir在会议室等你。”刘保强的手下准备给陆志廉带路。


“不用了,我自己去吧。”他轻车熟路,直接就向着会议室方向走去。


玻璃门帘后面隐约显示出两个人影,一坐一站,像对着白板研究些什么。站着那位靠着桌子,一看就是刘保强。坐着的人影让陆志廉觉得很眼熟,却一时脑子空白。


估计是刘Sir哪个长跟的手下吧。陆志廉象征性的敲了两下门,径直推门而入,准备向刘保强倒自己的一肚子苦水。


“阿强,我手里的案子马上收网了你把我弄过来,诚心的吧!”陆志廉推开门就直接对着刘保强吼了一句,眼睛却完全没闲着,快速扫过眼前的白板收集信息。


白板上的一张照片让他瞬间没了继续吐槽下去的冲动。那让人印象深刻的刘海儿和不可一世的眼神。曹元元,作为数不清的被他亲手送进监狱的人之一,在陆志廉心中无疑还是有自己独特的地位的。平日的调查都是对立的双方,ICAC通常掌握主动权。而为了抓这个人,两人的身份可以说是一个彻底的调转。


脑子里正在回忆往昔,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令陆志廉瞬间回神。


“陆Sir,long time no see.”


曹元元独特的声线响起,语气中带着一丝玩味。细品下去,却又不着痕迹。


话音刚落,陆志廉就在脑子里迅速理清楚了白板上的人际关系。看来这次的案子和曹元元有些关系,估计也参与了调查,于是面上波澜不惊。


“元少,别来无恙。”


“是啊,除了赤澳套餐依旧难吃之外。”曹元元扯了扯嘴角,一副老熟人久别重逢似的对着陆志廉开起了玩笑。


这种突如其来的亲密感令陆志廉浑身不自在,毕竟一般和他亲手抓进去的罪犯再见面,都是一副你死我活的场面。于是他直接略过了曹元元这句调侃,扭头对着刘保强,“阿强,说说案子吧。”


刘保强摊了摊手,继而敲了敲白板中心的那个人的照片。和曹元元差不多的年纪,长相挺机灵。“陈仁生,Tim Chan,目前化名陈诚,居住在加拿大。之前是香港K建筑公司的老板。三年前,K公司承接了政府在东区的安置房项目,收到了5亿的投资,加上之后3亿的融资款项。项目刚进行不久就被爆出K公司其实很早就存在财务漏洞,这笔钱是通过贿赂有关政府人员拿到的,ICAC当时也有参与调查。安置房材料都不达标,陈诚已经把钱都转移到了海外,在投资到账的时候人就已经潜逃了,只留下了一个忠心的手下替他背了黑锅。”


陆志廉点了点头,这件事情他有印象。不过ICAC当时拿到了逮捕那名政府官员的证据之后,就没有再参与后续案件的调查。


“当时K公司的假账做的很完美,他手下就以私自挪用公款投资失败为由扛下了所有罪名,而当时的投资款却已经流到了海外,缺乏有效证据,无法继续追查。陈仁生也消失无踪。”


“最近加拿大警方在查处一宗私下贩卖大麻的案件时,查到了一个可疑人士,陈诚。经过我们的图像对比,怀疑他就是三年前消失的陈仁生。”刘保强拿出两张身份证和资料,推到了曹元元和陆志廉面前。


“元少曾经是陈仁生的同学兼好友,在地产开发的时候俩人狼狈为奸过一段时间。”刘保强说话毫不留情面,却也很自然的用着“元少”这个称呼,让陆志廉疑惑曹元元到底在这儿呆了多久,一副和每个人都很熟的样子。


“刘Sir,接下来的让我和陆Sir解释吧。”曹元元甩了甩刘海,“阿Tim别的本事没有,金融方面确实有两下子。之前向来是我负责收地,账本方面有问题了就找他解决。这小子当时毕业之后恃才傲物,什么公司都看不上,一心就想自己创业。结果投错了一笔钱,为了补缺借了高利贷还不上。公司被搞垮了,差点被追债的打死。我就借了他一笔钱,相当于救了他一命。所以后来来香港收地的时候,他也帮了不少忙。后来我这边走上正轨之后联系少了,他人间蒸发了我也没在意。”


“毕竟给他那点儿钱我根本不在乎,开始就没打算让他还。谁知道后来这小子这么能折腾。”


听着曹元元这话,陆志廉在心里吐槽他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这次刘Sir让我们两人去加拿大卧底接近Tim,找到那笔钱的动向和证据,把他和钱一起带回来最好。”曹元元胸有成竹的笑了笑,“当然我不是白打工,刘Sir答应事成之后给我减刑。讲真,这几天我带着这玩意儿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的。”曹元元敲了敲右腿小腿上的GPS监测仪器,绿色的光点闪烁着,证明他在可活动的安全范围。


陆志廉没说话,脑子里在理曹元元话中的脉络,思考着他是否可信。毕竟他之前可是见识过曹元元的心狠手辣和丧心病狂。


万一他趁机联合Tim倒打一耙,留在加拿大逍遥快活了,自己到时候势单力薄,招架不住可如何是好。


正准备想办法把曹元元支出去和刘保强单独谈谈的时候,曹元元又开口了,“阿廉,为了身份需要,早点入戏总是好的。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ghtning狼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