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ing狼玦

【为了成为Master努力学习中,更文速度随机】乱七八糟的爱好,指引我遇到了那么多优秀的人…博爱到爬墙速度飞快,但一日是墙头,那份爱就一直在!一切的动力来源都是向着比肩的那一天冲刺!

【陆曹】受制于人 Ch. 02

CP:【反贪风暴4/ P风暴】陆志廉/曹元元


* 因为突然学业压力爆长于是更文速度随机…抱歉了…

* 元少,过分执着的话,小心执念变爱情哦(喂

=========================


受制于人 Ch. 02


“阿廉,为了身份需要,早点入戏总是好的。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陆志廉没忍住猛地吸了一口气,一脸不可置信的扭头盯着刘保强。刘保强则是一不小心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幸灾乐祸”这四个大字写在脸上。


陆志廉黑下了脸,被借调他没意见,去国外做UC他也没意见。既然做卧底就要会随机应变,这些他都明白,可是就只是为了收集证据,突然让他假扮曹元元的男朋友是什么情况。


他下意识的忽略了这个令他不能接受的点到底是他要假扮别人男朋友,还是他要假扮的是“曹元元”这个人的男朋友。


“Sorry啊陆Sir,my bad.”曹元元挑了挑眉毛,站起来,把手自然的搭到陆志廉的肩膀上,在他耳边说,“当初不小心和阿Tim的女朋友玩儿了会儿,怕被抓包就只能装Gay了。”


陆志廉无语,一把抓着曹元元的手腕儿,把手从自己的肩膀上拿下来,然后顺势打开门,一使劲儿把这家伙推了出去。


果断,啪的一声,锁上了门,完全无视了被关在门外人的感受。


他长长的叹了口气,转身一副想要灭了刘保强的样子。


“就他这样子,靠不靠的住啊?”陆志廉翻了一个大白眼,“这种差事你找CIB啊,哪有这样把自己好兄弟拉下水的?!”


刘保强拍拍他的肩膀,“这事可怪不到我头上。你,可是人家亲自指定的。”


“What the …?”


“是,非~你~不~可~”刘保强一字一字拖着长音,一脸八卦的看着陆志廉。


陆志廉被刘保强这样的表现搞得哭笑不得,只能光速转移话题。“所以呢?具体计划到底怎么安排的?你们就不怕出国之后他跑路了?”


“这个你放心,这次案子的社会影响力很大。如果他能戴罪立功的话,回来再坐个三五年也就出去了。他母亲算是他唯一的亲人,也被我们保护起来了。”刘保强又抽出一份报告,“而且这次我们用了新技术,会在元少脚踝皮下埋一个微型针管。控制器在你身上,简单来说,只要他未经允许离开你周边50米范围,药物就会直接注射进他的静脉,产生严重的过敏反应。”


“生不如死的那种。”


刘保强眯着眼睛郑重的点了点头,像是要强调这新技术的可靠。翻开报告指了指这个新技术的成果总结,“而且机场检查啊,金属测试啊什么的都可以完美通过。”


“当然为了以防万一,解药会交给你保管。不过我们不会告诉曹元元还有解药这回事。”


刘保强看了看门口的方向,又盯着陆志廉一抬嘴角,“话说回来,你进去那三个月都干啥了?怎么能把人家再次抓进监狱还让人念念不忘的?”


随着刘保强这句话,陆志廉自己也陷入了沉思。对于曹元元,他可以说是能背叛的都背叛了。到了可以共同饮酒,暴露软肋甚至远走高飞的程度,却回头狠狠插了他一刀。虽说作为卧底,本身就是在情与理中间走钢丝,但是对于陆志廉来讲,那天晚上的曹元元,依旧触碰到了他心里柔软的地方。


看着狂罐了好几袋子啤酒的曹元元,倒在床上,想流泪却流不出来的样子,他竟然有一些些心疼。嘴里喃喃道自己从没有见过自己父亲的那些话,他也说的真情实感。无论当时是出于什么原因,这种暴露内心的言语,他还是选择说出来给他听。


“喂!?你不会真的………”刘保强看着陷入沉思的陆志廉,脑补了一出大戏,“厉害啊兄弟!消费了几块肥皂?”


陆志廉也没忍住笑了出来,给了刘保强一记肘击,“乱想什么!啥事儿也没有!说起肥皂,也是我扔的!”


刘保强反应了两秒之后,两个人一起大笑了起来。


砰砰砰的敲门声急不可耐,“两位阿Sir,说工作我回避也就算了,吹水也锁着门不厚道啊。”


曹元元在外面把门敲的震天响,陆志廉悄悄到门口,刷的一下拉开了门。曹元元的手一下扑空在半空中,顺势滑到领口处整了整衣领,陆志廉心中暗笑,权当没看见。


虽然坐了几年牢,这富二代少爷做派倒是丝毫没丢下。


“大Sir叫我去汇报工作,该了解的都在报告里面了,你俩研究一下,最主要的,交流一下感情哈。”刘保强从两个人身边闪身出门,无视了陆志廉送他的N记眼刀。


曹元元目送刘保强离开之后,关上了门。一脸淡定的坐下,翻来了桌子上的文件。修长的食指勾着文件夹的右上角,优雅的划出一道弧线,把文件180度调转,文字正面对着陆志廉。


动作一气呵成,然后他抬头,看着陆志廉的眼睛。


两年未见,陆志廉还是曹元元印象里的样子。刘保强在场时的陆志廉,也更像是曾经卧底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不是一味的严谨沉稳,也会偶尔开开玩笑,偶尔展露笑颜。


两个人独处一室,曹元元明显感觉到陆志廉恢复了ICAC调查员的气质。又变成了那个我是警察你是贼的状态,紧张而疏远。


“阿廉,保持住刚才的状态啊。”曹元元假意端详着陆志廉的眉眼,“比较适合你的卧底人设。”


曹元元发现自己其实并不知道该如何和“陆Sir”相处,毕竟曾经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是那个小心翼翼又才气难掩的陆保安队长。曹元元知道该如何用钱去收买别人,用权去诱惑别人,用武力去征服别人,甚至用充满义气的豪言壮语去感动别人。却唯独不知道,该如何平等的去真心交个朋友。


可能因为自己身边从来就不需要朋友吧。毕竟“朋友”对自己捅刀背叛的时候,可比敌人疼得多。


不交付真心,也就不会真心错付。


这个简单的道理,曹元元被无数个人教会,而最后一次,就是他陆志廉。在得知陆志廉是卧底之后,他恨不得当场拆穿他,质问他为什么,然后再对着他的心脏和脑袋各来上几枪。但是他不甘心,背叛曹元元的人,他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人的下场。


所以他搞出了最后突袭安全屋的戏码,宛如小孩子报复一般,目的单纯,就是要摧毁你最想守护的东西。


结果,被再次关在铁栅栏之后,冷静下来的曹元元却再也提不起来对陆志廉的恨意。毕竟对方本身来的目的就是接近自己,取得自己的信任,碍于身份,从头到尾都是设计好的骗局,只能怪自己不曾察觉,或是自欺欺人。他也不禁想,最后故意暴露身份的陆志廉,对自己反应的推测,竟然也是分毫不差。所以,他也真的花了心思了解自己,哪怕是为了工作。


何况,能有个人信任的感觉,也挺好的。曹元元想要得到的东西,哪怕再不现实,他也要拼尽全力去争去抢。这一次,他要真正拥有陆志廉这个朋友,然后,再背叛他,把自己受过的伤害全部一点不差的还回去。


这么做不是源于恨,曹元元对自己强调。


我只是不想让接下来这么多年无聊的过去,仅此而已。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4 )

© Lightning狼玦 | Powered by LOFTER